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臉書分享 line分享 推特分享 微博分享 複製網址

婦女福利服務中心

111年婦女福利服務中心成果

退休女性投入婦女縫補志工培力 家事職人培力 障礙女性用顏料揮灑色彩 中高齡女性在纏花、書法的世界

    婦女中心歷年來推動婦女服務成效顯著,111年度以『推廣婦女福利與權益、營造友善空間』、『培力婦女多元成長、促進公領域參與及決策』、『終結各種形式歧視、建立性別平等』三大目標來邁進,針對不同對象提供了12項代表金玉滿堂的婦女服務,辦理了共近190場次活動、服務近5千人次<未含臉書觸及人數>。

12項金玉滿堂婦女服務如下:

女性障礙者

用顏料揮灑色彩,12位障礙女性在油畫的世界裡看見自己、找到自我,陪伴她們做自己、愛自己,打造身障女性的友善環境,用色彩讓大家看見苗栗縣身障女性的力量,持續關注苗栗身障女性。

中高齡女性

退休規劃是一門學問,許多的體驗課程更是退休族平衡生活的調味劑,陪伴15位中高齡女性在纏花、書法的世界,找到退休後的生活價值,活出新的意義,達到終生學習的目的。

育齡女性

育齡女性在照顧家人健康的同時,往往忽略了自己的健康,推動肌耐力及輕走讀,讓15位的女性能夠用輕鬆自在的方式來喚起對健康的重視,並保持有規律運動的習慣,也在參與活動中能夠走出家庭,在互動的過獲得釋放壓力。

女性經濟力

家事職人培力陪伴16位女性學習家事服務,培植婦女從事居家清潔服務,立即投入就業市場,提升其經濟力,也藉由職業形象照,破除家事清潔員為低階勞動之刻板印象。

性別平等宣導

『家事誰買單』一場料理達人秀及家務分工大調查,釣出許多婦女在家務分工不均上的辛勞,推動家人應共同分擔家事責任及隱形家務的正視,10個家庭十份力量,宣導就是由人的口中及行動幫你做宣傳。

『婦嗑電影院』看電影聊CEDAW,陪<培>伴400人次的民眾一同進入9部電影的世界,不只提供苗栗民眾有休憩、抒發壓力的管道,也透過電影推動性別平等議題。

志工培力

為退休後的自己尋找一份自我價值,社會參與發揮社會影響力,12位退休女性投入婦女縫補志工培力,看到需求提供服務,60個環保物資袋<提供給予苗栗社福中心>,由志工們的巧手中完成,裡面裝滿了志工們的愛與力量。

婦女團體培力

婦女服務不單單只有婦女中心在做,更需要在地婦女團一同努力,打造18鄉鎮婦女小衛星服務,培植50個在地婦團和青團共同攜手合作,為婦女服務增添豐富度及發揮可近性。

心理支持陪伴

有婦女中心一定有你可以說話的地方,一對一心理諮詢服務,實質解決婦女困擾,4位心理諮商師陪伴40人次的婦女及家庭,解決困境及需求。

綜合個人諮詢服務

真人圖書館1對1諮商服務,提供職涯發展、健康、就業、法律、理財的支時服務,有問題找婦女中心就對了,48人次的一對一服務,讓婦女們找到需求問題找到核心面對、處理的方法。

婦女友善服務

衛生棉補給站,苗栗服務讚,推廣月經友善店家,共募集了66+友善店家,公部門24處,提供免費衛生棉、溫熱飲等,輔助月經來臨時的突發狀況,也由友善服務中能夠喚起大家對月經歧視及重視月經貧窮等議題。

人身安全

國、高中3所學校近120人次的學生,共同關注防身及數位性別暴力的議題,能夠在心中埋下對人身安全的重視,情境練習、桌遊帶領更能夠深入討論,『最好的防身術,就是避免讓自己處在危險情境』它不只是口號,更應該是升華為行動。

市場快閃

『綻放栗亮』出走快閃市場18鄉鎮市,貼近1800人次婦女的行動方式,來推廣婦女中心及婦女服務,每一個眼神交流、每一個微笑,展現婦女中心已經被看見、被知道。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