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:::

認識生命之愛

進階搜尋

機構介紹(標題圖檔)

機構介紹

2023/11/02

財團法人生命之愛文教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成立於民國87年,由王培珠董事長與其他13位董事所創立。基金會以推動社會工作、關懷社會福利為宗旨,陸續於苗栗縣推動辦理青少年志工培訓、國民小學兒童課後照顧服務、與其他兒童相關服務等,服務族群廣泛,服務內容亦相當多元豐富。


認識生命之愛(標題圖檔)

認識生命之愛

2023/10/27

當初在命名時,我想破了腦袋,如何把我在生命線的理想、經驗與新單位有些連結,以及把世界上最偉大的、永無止盡的母愛,讓大家能夠感受到,於是我將基金會命名為生命之愛。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募集了兩百多萬,但成立社會福利基金會在20年前需要三百萬的基金,幸好長官告訴我們可以考慮成立只需要二百萬的文教基金會。20年來,我們發現文教基金會除了能夠在文化教育著墨外,一樣能夠努力耕耘我所關注的社福領域,現在看來,也許是菩薩的旨意,讓我做了完美的選擇。 那時偶然經過了新生地的苗栗縣婦幼福利服務中心,很好奇這麼大的一棟建築物,為什麼深鎖大門,沒有提供任何的服務?後來才了解原來因為政府預算的考量,而讓婦幼館閒置了一段時間,我覺得太可惜了,這麼棒的一個地方,如果能夠讓願意投入社會服務的人經營該有多好。當時我在東海大學就讀公共行政專班,老師建議我可以用公辦民營的方式與政府合作,這樣不僅政府能夠落實福利服務,民間組織也能夠有場地發展服務。

回到上方